直男的地雷💣

昨天和朋友打完球后就去隔壁的美食中心吃晚餐。我们聊到一个很有趣的话题 —— 情侣之间沟通的方式。当时我们都是针对A朋友的情况和背景作为讨论。主要是关于A的女朋友(简称:A女)觉得A讲话太直男,像是在质问或者怀疑。A女有一天在小红书发现了一个 “婚后租屋不是自己的家”的视频,分享了给A。A就很直接的回复:“妳要表达什么?” 这时候就开始了一段小争吵。

这里打断了一下,坐在饭桌上的朋友们都议论说A女当然会生气啊,毕竟只是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给另外一半。A不明白A女想要表达什么,A女表示婚后租房子并不算自己的家,买了才算。A就觉得拥不拥有也无妨,也没说过不买,只是暂时没有那个经济能力。(我个人觉得租屋还可能更贵)我觉得这没错,赞同在于有天屋主想收回,租客必须归还,这间家就不是你的了。但我也觉得和谁住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总结来说:A回复得太直接,A女太过于纠结那间屋子的拥有权。我觉得这一些话题都给了非常好的机会去了解对方。其实A可以看了视频后好好说:“不错啊,我们可以考虑买屋子,不过需要一点时间。” A女也可以说:“我也愿意一起努力,暂时租屋子也可以。” 

一个简单的字、一段句子可以凸显那个人的情绪和性格。这些都可以决定当时所聊的话会不会演变成吵架。这些话题也给我很大的提醒,我有时也是这样,无意伤害了秋文自己还不懂。虽然我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磨合,不过我和她在一起这段时间,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有了共鸣。有吵架才爽嘛,不然哪里知道对方要什么?对不对哈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mmerse 沉淀

新的开始

老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