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

 


有一次我问秋文:“如果我们其中一个必须先离开这世界,你会想要是妳自己还是我?”
她笑了笑坚定的回答:“当然是你啊。”
我好奇又惊讶的问:“为什么?”
她说:“因为我觉得你在世帮我背负的重担太多,想让你早点放下这块石头。”
我也是觉得我应该先走,存粹是我怕孤单。

每当我出席老人家的丧礼时都有一种莫名的心酸,尤其是他/她的老伴还在世上坚守着彼此的一点一滴,而这种心酸让我每次都有很大的感触。我们遇到了一个真正爱我们的人都希望真的可以与他共度一生。可想而知当你的喜怒哀乐都有这位老伴和你一起经历,成了自己生活中的习惯时却在某一天瞬间瓦解。老伴在自己爱人追思礼拜诉说着他在世的美好,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勇敢且值得我们学习的事。我们人相爱在一起到白头已经很不容易了,可想他们所经历的生活是多么的多姿多彩才能够走到今天。我相信不管谁先离开,有一天我们必定会再相见。爱是永不止息。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圣经》- 哥林多前书13:4-7”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mmerse 沉淀

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