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相爱

今天来谈谈人的基本礼貌和互相尊重的话题。当然这存粹是我个人的看法。竟然我日常生活时间和接触的人事物通常都在教会里面发生,那我就直白一点举些教会弟兄姐妹的例子。教会里有很多家庭,而每个家庭都有非常独一的性格和教养,有好的可以学,也有不好的值得我们去劝勉和反思。

“碰见认识的长辈、同辈不打招呼。” 在教会里,我们都像是一个很大的家庭,虽然我们对有些长辈真的不是很认识,但碰到面了打声招呼也可以吧,叫声Uncle/Aunty也好。而不是假装没看到或者是直接大摇大摆地从对方身边经过。我所强调的不是对每个教会肢体都要特地去打招呼,而是当双方有了眼神交流后,就应该点个头/问安/打声招呼。这是人与人之间的基本礼貌和互相尊重。有位弟兄跟我说过:“我见到人不打招呼就代表我没礼貌?” 确实如此,你是不是个有礼貌的人,从你的言语行为就能够断定得出来。有人说礼貌可以是强迫、勉强的情况下,并不是发至内心的对那个人有礼貌。那我倒想问问:“那在强迫、勉强的情况下对那个人请安或打招呼是件坏事吗?” 人的沟通往往都是从勉强而开始,如果没有任何一方愿意踏出第一步,那沟通不就不存在了吗?

其实不管你是外向或者内向性格的人,我们都应该有人类最基本的尊重和礼貌。可能你的一声招呼,改变了对方的一天。你永远不知道你生活在这世界上每一秒钟你都间接地在影响着你身边的人。身为基督徒,我们更加需要活出我们的信仰。你的修养决定了你的态度,而你的态度决定了你的行为。共勉之

“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圣经》 - 以弗所书 4:3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mmerse 沉淀

新的开始

老伴